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行2019届学位论文撰写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20191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逸夫楼202教室召开了“2019届学位论文撰写动员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动员会由副院长方木云主持。

方木云首先从毕业论文的时间进度安排开始讲起,介绍了毕业论文查重、外审和答辩的时间节点;然后从学位授予的硬条件方面分别介绍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毕业要求,针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毕业的学分要求,论文、软著及专利受理要求,论文外审分数要求等;随后,方木云对往届毕业生论文不通过的原因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他指出想要增加论文的通过机率,不仅要提高自己的论文写作水平,而且要了解论文的方向定位、格式规范、送审流程等相关要求。

最后,方木云以往届的四篇优秀论文作为示例,从论文的题目、目录、摘要、内容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与技巧。通过这些真实的示例,希望硕士研究生在写作中严格执行毕业论文写作规范,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及送审通过率。

(撰稿:辛藜莉 审核:方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