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在第五届全国“助学•筑梦•铸人” 主题宣传活动获奖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日前已经拉下帷幕。我校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张玖雅的宣传画《筑梦》获奖。

获奖研究生张玖雅自2017年入学以来,受到了国家助学政策的资助,在日常生活中勤俭朴素,在学习中刻苦专研,她说:“这是一个奋斗的时代,谁的青春不奋斗,我应该珍惜当下,感恩国家,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这是我的奋斗!”通过活动,她更加细致地梳理了国家和学校各类资助政策给予她的支持,让她更加知感恩,懂奋斗。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认真落实通知要求,通过多种形式鼓励学生提交作品,从收集的作品中认真组织好初评工作。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教育活动已成为学校经典的资助育人活动,也是受助学生表达感恩之心,展示青春励志故事的良好平台。我校受助学子的积极参与,体现了学生在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下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也让全社会看到了安工大学子昂扬向上,追逐青春梦想的朝气和活力。

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分征文比赛、视频大赛、音频大赛、宣传画大赛四部分,共收到来自全国近700所学校的约13万部参赛作品,其中文字作品近11万篇、宣传画近1万幅、视频作品近4000部、音频作品近6000个。活动最终评选出学生征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50名,教师征文、视频、音频、宣传画优秀作品各50名,组织奖100家。我校研究生首次在此项大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