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入职研究生导师培训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022日下午,在管工会议室召开了新入职研究生导师培训专题会议,管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在会上,汪和平教授分别从三个方面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交流了自我的一些思考,以便新入职的导师更好更快地转变自身角色,成为一名合格硕士生导师。第一,对研究生新生要较早的有一个研究方向,让研究生对今后的研究有明确的前期知识的储备;第二,对研究生的培养要有计划性,结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督促研究生按照时间节点制定个人培养计划的具体安排;第三,对研究生的培养要有足够的爱心,在2-3年的研究生学习期间,要有更多的时间和耐心与学生进行深入地交流,既要有约束机制,也要有激励机制。

学院党委书记方承武教授作了总结,指出:教师的任务就是:“传道、授业、解惑”,培养真正地适用于社会的人才,希望老师们不断勉励自己,增加学术涉猎面,积累丰富的经验,快速地适应角色的转换,培养出更加高质量的研究生。

  (撰写:邹家华;审稿:汪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