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MBA学员获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MBA专项赛铜奖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715日下午,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终审决赛在浙江金华落下帷幕。由我校商学院副院长刘芳教授指导的、MBA学员耿培珊、王逸、闵文等同学组队的参赛项目《芜湖托马斯电动车制造有限公司》在100MBA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铜奖。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全国16所高校共同发起。

本次大事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金华市人民政府、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共有1708件作品报名参赛,经高校选拔、组委会审核后,954件作品入围全国复赛。全国复赛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委根据项目陈述、市场分析、创业思路、市场营销等相关情况进行逐一评分,共评出MBA项目100个、网络信息经济项目100个入围终审决赛。

决赛评委会由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创业导师、创投机构代表和金融专家等45名评委组成,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43所高校的200个项目经过713-15日的现场角逐,在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公开展示、会议合议等环节后经过综合评议,评选出金、银、铜奖及优秀奖。

我校MBA教育注重培养和提高MBA学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引导和激励MBA学员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强化创业实训对MBA学员创业实践技能的提升作用。近两年,我校MBA教育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案例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中均有良好表现,显示出我校MBA教育的高水平、高质量。

撰稿:耿培珊                                        审核: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