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安徽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201875日,第三届安徽工大学研究生模在我校佳山校区学中心行。2017级《学交流英程学习的研究生以及部分留学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外国学院洪流院长和研究生院副院分别为本届大会致开幕辞,外国语学院曹瑞副院就我校研究生英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作了简要总结

会议按照国际会议一般流程进行,以英语为会议语言。会议由1个博士组和3个硕士组,共计四个分论坛组成。分论坛发言人皆是由参加该课程学习者依托学科专业研究背景以英文提交论文后,再通过班级模拟会议选拔和授课教师选拔推荐的方式产生的。我校冶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选派了高水平教师担任分论坛评委导师,对发言人的研究成果和语言应用等方面给予了现场点评和指导。论坛交流束后,各论坛的研究生主持人分别总结4个分论坛言情况。本次会议闭幕之际,我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机械工程学院徐向荣教授本次会幕辞。

2016年举办首届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以来,我校已连续成功举办了3届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该活动已成为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会议采用的发言人选拔机制和专家现场点评指导的方式有助于充分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学术热情和水准以及国际语言应用能力,彰显了学校办学的国际化特色和水平。

(撰稿:张靖;审核:曹瑞斓、张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