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近日,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光明日报教育部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商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王敏同学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2010年至今,王敏始终怀着“知行合一”的初心,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无悔绽放。她从参加“中国好人”公益社团,到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累计帮助1500多名贫困学生,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她在专注于志愿服务同时,还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在四川乐至县支教期间,为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王敏开始关注农民工群体的生活状况。她结合自己的专业,通过社会调查,探讨提升农民工幸福感的途径,形成数十万字的农民工住房研究资料,研究报告发表在中国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并获得2017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安徽省社科联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引起了媒体及公众对农民工群体住房问题的关注。

据悉,本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网络展示、会议终评等环节,共遴选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年度人物特别奖1名、年度人物提名奖40名、年度人物入围奖150名。 (撰稿:祝小迁审稿:杜飞 邹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