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到我校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作者: 浏览量:[]次

67上午,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教务处副处长高洪波一行两人到校交流洽谈。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志红及相关学院科研秘书、研究生院相关科室负责人、20多位研究生代表等一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张志红首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产学研合作培养的基本状况,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能有更多的研究生到顺德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工程实践方面的锻炼和培养。


   高洪波对学校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从培养机制、现阶段开展的项目、项目开发流程、联合培养研究生在项目中所参与的研发工作及实践收获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与会的老师和研究生们也就关心和合作的问题与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据悉,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由顺德区直属事业单位,是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创新创业孵化、企业科技服务为核心业务,以精密仪器研发、信息技术、机械自动化、工业设计等为主要研究领域的“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创新平台。自2014年成立至今,先后与国内外68所高等院校签约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计1900多名研究生参加联合培养,已与国内14所高校开展联合办学,累计指标达220名。2017915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授予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首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开放基地”荣誉称号。目前,我校已有工业设计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到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进行了三个月以上的专业实践培养并取得了较好的产学研联合培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