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321日下午,在本部三号教学楼会议室,学校召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林钟高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研究生院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和研究生科研秘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水恒福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志红首先传达了国家教育部办公厅、省考试院下发的文件和教育厅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精神,接着介绍了今年我校各学科专业招生计划等情况,对复试工作安排和学校相关招生政策说明和解读。水恒福传达了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对本次工作的要求以及招生指标的分配原则并着重强调本次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求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文件,落实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成立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领导靠前指挥,明确责任,集体考核集体决策;二是按照要求制定各招生单位的复试办法;三是复试要把握质量,宁缺毋滥,全程录音录像。王俊对招生复试期间保密和纪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学院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同时强调学校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

林钟高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招生调剂、复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文件,按照文件要求,设计好复试程序,保证复试工作安全、有序完成。二是对调剂工作要广开渠道,在完成招生计划的同时,也要注重生源质量的提高。三是要落实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保证此次招生工作政策透明、程序公正、机会公平、结果公开,圆满完成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据悉,我校将于324--25日进行2018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复试工作,复试相关信息已在网上公布。(撰稿:张志红 肖亚明 审核:水恒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