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学院2017MBA移动课堂走进华菱星马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2017129日下午1:30, 安徽工业大学2017MBA学员在《生产运作管理》课程包菊芳教授的带领下,安徽华菱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在公司领导的引导和讲解下,MBA师生全程参观了车间流水线作业。通过现场参观考察,同学们对华菱星马各个自主开发的产品,从发动机,变速箱到整车有着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直观地感受到了作为制造型企业的生产管理的特点。干净整洁的生产线,井然有序的工作环境,车间内形形色色的企业文化体现、生产发展措施展示等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后,全体MBA 学员集中到办公楼四楼多媒体会议厅凝听了信息部王部长的“基于ERP的企业生产计划与控制”授课,并与王老师展开了踊跃积极的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移动课堂是我校MBA教育的一大特色,通过学员的现场考察、学习,企业老师的实战授课,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工商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切实培养高素质的职业经理人。

此次考察学习既是《生产运作管理》课程的实践环节,也是我校MBA培养过程中重要的环节之一。MBA学员纷纷表示,本次移动课堂获益良多,不仅亲身体验到企业现代化管理制度和发展理念,也扩大了视野,开拓眼界,希望将来能参与到更多的实践性教学项目中去。

图文:张家萱                       审核:刘芳      

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菱星马),是全国重要的重型卡车、重型专用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国家重点支持企业,首批“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第四批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倡导发展自主品牌、坚持自主创新的典范。拥有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安徽星马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分公司、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车桥分公司、安徽福马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大子公司。企业经过四十多年的不断积累与完善,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尊重客户、服务客户、诚信为本、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坚持“以人为本、科技为先、创新为魂、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为企业创造效益、为社会创造财富”的经营宗旨。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等称号,并获国家工商总局“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多年荣获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