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成功举行第八届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激发我校研究生的前沿学术思维,促进研究生大家庭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20171128日至121日,由研究生院、校科协和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为期四天的安徽工业大学第八届科技学术报告会,在秀山校区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按比赛规定,参赛选手自制PPT,采用多媒体课件,以“学术经验分享”、“学术方法探讨”、“评委向选手提问”等多种形式呈现。共计44名研究生就自己对所学学科研究领域和感兴趣的学科领域的一些学术研究进展和成果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答辩。其中许多研究生的学术报告体现了对多学科的交叉与渗透以及勇于科研探索的精神和敢于科研质疑的勇气。

               

报告会上,选手们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结合理论研究与实验探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研究领域的学术动态,并对学术研究的进展和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以及针对评委老师提出的疑惑以及问题做出耐心细致的解答。最终,经过选手间激烈的角逐和评委打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四人,二等奖十一人,三等奖十八人,优胜奖十一人。在博士组报告会上,冶金学院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博士生Mahadi Hasan与中国学生同台进行比赛并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赞扬,成为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最大亮点,为我校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增添了国际氛围,推动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这是一场思想的火花与灵感碰撞的科技学术交流的盛会!它的成功举行,不仅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广大学生的科技学术活动的内容,浓厚了我校的创新学术氛围,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学术交流能力和和国际化视野。为创新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环境、引导研究生树立科学道德及严谨学风起到积极的作用。学术报告会有利于让更多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撰稿:吴建国 苗云飞  图:肖亚明   审核:张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