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并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20171125日,由南京财经大学主办,南京财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承办的以“共享经济”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在南京财经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60多所全国高校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上午论坛开幕式,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程永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杰,江苏省教育厅教育、省学位办科长沈春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其中特邀嘉宾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杰应邀作题为“中国共享经济发展现状、创新拓展与一带一路”主旨演讲。

下午,财经论坛分会场之论文大赛也如期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100多高校的600余篇论文,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匿名评选出十篇优秀论文入围本次大赛。十篇论文分别来自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八所高校。我校商学院研究生谷元超成功入围本次大赛,并最终荣获三等奖。

   与此同时,财经论坛分会场之主席高峰论坛在图书馆四楼世界之窗举行。我校研究生会主席纵玉英受邀参与本次主席高峰论坛。来自54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主席分别就“如何完善研会部门间的沟通机制以提高工作效率”、“如何建立研会人员培训和激励机制”、“如何运用新媒体平台来提升研会影响力”三大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逐一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