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到我校交流洽谈联合培养工程硕士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0 10 下午,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高校合作拓展部主任林强一行来我校交流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志红、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代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方木云、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肖旺群、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陈乐柱及相关学院科研秘书、导师代表以及研究生院相关科室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张志红首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能有更多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到顺德的企业单位进行工程实践方面的锻炼和培养。林强对学校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双方就就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以及产学研合作进行了热烈交流。

据悉,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于20147月注册成立,是佛山市顺德区政府直属二类事业单位。成立至今,研究院承接国家工信部信息中心与顺德区政府共建国家级产业众创空间,与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协同推进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目前,研究院与国内外50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有近千名人次研究生在研究院进行三到六个月的科研实践,2017年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被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程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正式授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开放基地荣誉称号,这是全国首个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开放基地。(撰稿:张立成 肖亚明  审核:张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