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7年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做好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98日,安徽工业大学在佳山校区召开了2017年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布置会。研究生院领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国家奖助学金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优秀大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评选周期短,涉及金额大,每年评选都备受全校师生关注。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谢文平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以及我校关于  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的系列通知的精神,从我校评选推荐的人数、对象、条件、程序、材料要求和工作要求逐一作了安排和说明。与会同志还就评选推荐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水恒福对2017年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关乎学生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广、学生关注度高、政策性强,各培养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动员,认真做好研究生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二是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严格遵照相关政策,依据评审操作程序,做到规范有序、客观公正,充分发挥评审的激励作用。三是发挥教育作用,强化资助育人功能,将奖助学金的评选与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与学生正确价值观培养相结合,把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照顾充分体现出来,发挥好“奖优助困”的导向作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