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2016年全国冶金工程学科研究生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217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委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冶金工程学科评议组主办,由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2016年全国研究生课程建设研讨会在云南省弥勒市顺利召开。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21家具有冶金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的高校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冶金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海川教授和冶金系岳强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根据教育部发《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文件意见和总体要求,为更好地发挥课程学习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作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课程建设责任,构建符合培养需要的课程体系,建立规范、严格的课程审查机制,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加强课程教学管理与监督,以及强化政策和条件保障等。根据会议主题,各高校重点讨论了冶金工程一级学科发展现状及研究生课程建设现状,学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课程建设发展与改革措施。与会代表还就研究生招生、课程标准、教材建设、学科点设置、培养特色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本次会议是冶金工程学科评议组探索学科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会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以促进冶金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撰稿:岳强,审核:王海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