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成功举行第七届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促进我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加强我校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分享最前沿的学术动态,加强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营造有利于人才培养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16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研究生院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安徽工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在秀山校区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受到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高度重视,各学院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各学科优秀学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分为:理工一组、理工二组、经管文组和博士组四个会场。按比赛规定,参赛选手自制PPT,采用多媒体课件,以“学术经验分享”、“学术方法探讨”、“评委向选手提问”等多种形式呈现。共计44名研究生就自己对所学学科研究领域和感兴趣的学科领域的一些学术研究进展和成果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答辩。其中许多研究生的学术报告体现了对多学科的交叉与渗透以及勇于科研探索的精神和敢于科研质疑的勇气。

报告会上,现场气氛热烈,特别是评委对选手提问的互动环节,我们看到了评委老师们的对学生科研成果的肯定、鼓励与锤炼,以及他们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也看到了选手们虚心好学和严谨求实的学风。报告会是知识与语言的结合,是口才与思维火花的碰撞。

此学术报告会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摆脱了学术迷茫明确了学习目的,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提高了学术水平和科研素质,增强了研究生肩负“中国梦”和“科学梦”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感。通过本次报告会,提高了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实践工作能力,显示出研究生敢于创新,敢于突破的精神,此次报告会精彩纷呈,选手水平高,涵盖面广,涉及到各个学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七届校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经过激烈的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四人,二等奖十一人,三等奖十八人,优胜奖十一人。

这是一场思想的火花与灵感碰撞的科技学术交流的盛会!它的成功举行,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广大学生的科技学术活动的内容,浓厚了我校的创新学术氛围,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学术交流能力。为创新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环境、引导研究生树立科学道德及严谨学风,起到积极的作用。学术报告会有利于让更多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撰稿:崔彩云等 审核:张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