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外国贷款购置设备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17日下午,利用外国政府优惠贷款促进地方高校转型发展项目既购置设备仪器评审会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校长林钟高出席会议,会议特邀了东南大学王兴松、陈惠苏和南京师范大学杨维本等3位专家参与评审,学科建设办公室、资产处、财务处和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专门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谢能刚副院长就冶金、材料、机械、建工、能环、数理、分测中心、冶金资源省重点实验室和外语等学院部门申报的共计102套(台)仪器设备所属学科方向、研究方向、主要用途及绩效目标向与会专家做了介绍。

林钟高就专家评审过程中应把握的方向给出了3个原则。1、学科原则:任何设备必须符合学科建设的需要,有利于提升学科方向的竞争力;2、急需原则:从资源优化配置角度考虑,不能重复购置造成浪费,所购的设备是否非要进口;3、审批原则:所购设备项目负责人应做出此设备的购置符合学院或学科发展布局、方向的承诺。项目进入校项目库,并报请省主管部门批准。

会后,与会专家就此次所评审的仪器设备进行了打分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