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3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提高研究生的论文撰写能力,提升科研热情,摆脱学术迷茫,明确学习目的,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素质,增强研究生肩负“中国梦”和“科学梦”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感。2016328日和29日晚,由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安徽工业大学首届研究生学术沙龙”在秀山校区汇文楼D410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邀请了蔡保兴教授、伊廷锋教授、郑军副教授三位嘉宾,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郑明东教授担任主持人。

研究生学术沙龙分“理工组”和“经管文组”,以学术经验分享学术方法探讨师生交流互动三种形式呈现。蔡保兴教授从人文精神出发,强调了科学理性与人文精神密不可分,鼓励同学们内修诚德、固本探索;伊廷锋教授分别从学术研讨、个人规划、论文发表等方面具体展开阐述,他希望同学们多与导师沟通、请教,要学以致用,培养自己的科学素养;郑军副教授阐述了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研究的区别,分享了自己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路上的困顿、感悟和体会,并提出更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必须建立在事实观察上。

学术沙龙现场气氛热烈,特别是师生互动环节,大家积极针对自己存在的疑惑提出自己的问题,三位嘉宾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郑明东教授感谢三位老师参加研究生学术沙龙,他表示,研究生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教育的关注。他希望研究生们在研一阶段做好定位和规划,要有理想、有抱负,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科学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