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根据国家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要求,结合《安徽工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实施办法》,切实促进和提高我校研究生教学质量,我校于5月4日召开了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布置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志红主持,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有关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张志红首先就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内容及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具体部署。此次检查从5月3日至5月20日,为期三周,检查形式以学院自查为主、研究生院抽查为辅,内容涉及教学常规工作、基础材料管理。其中对学术学位研究生的课程教学检查要求要及时掌握、了解有关一级学科公共基础平台课、专业文献研读课等课程教学改革试点进展情况;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课程教学检查要求要关注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对培养应用型研究生的适用性、有效性问题和案例教学开展情况,以及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具体措施和正在进行的专业实践学生的安排、进展等情况。另外学生对课程教学满意度检查也是本次检查的重点。张志红要求各学院制定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对可能影响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的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掌握研究生课程教学动态和教学秩序,发现和分析目前研究生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予以解决,着力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同时,她强调指出,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的常规工作,是了解教学、教师、学生情况的重要渠道,也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