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我校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作者: 浏览量:[]次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下达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20〕7号),我校参评的学位授权点全部通过合格评估。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自2014年启动了第一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我校共有27个学位授权点参加了此轮评估。学校高度重视并制定了《安徽工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实施办法》,组织完成了学位授权点自评、校外专家评审等学校自评工作,自评结果全部合格。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安徽省学位委员会组织的抽评,我校抽评的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学位授权点全部合格。

通过本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学校对现有的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全面“体检”,摸清家底,查找差距,夯实基础,有效提升,促进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开创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