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我校8个一级学科进入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50%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上海软科“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于10月30日正式发布,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机械工程8个一级学科上榜。“2019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包括96个一级学科,每个学科排名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此次全国共有460所高校的4986个学科点上榜排名。

此次我校上榜的8个一级学科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首次进入前50%,具体情况为:冶金工程全国排名第8位,进入前32%;应用经济学全国排名第67位,进入前26%;化学工程与技术全国排名第81位,进入前44%;材料科学与工程全国排名第92位,进入前41%;机械工程全国排名第98位,进入前44%;管理科学与工程全国排名105位,进入前46%;工商管理全国排名第110位,进入前3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国排名第134位,进入前48%。(撰稿:丁萍 肖亚明 审核:王先柱 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