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学校召开“冶金过程节能与环保”自设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学校召开“冶金过程节能与环保”自设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专家论证会

5 19 下午,“冶金过程节能与环保”目录外增设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专家论证会在学校会议中心召开,副校长顾明言,冶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冶金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院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顾明言主持。

上海大学钟云波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由江苏大学教授李桂荣、东北大学教授李宝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胡隆华、东南大学教授黄亚继、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胡智泉、合肥工业大学教授陈天虎组成。

                       

    会上,顾明言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总体情况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现状和规划,希望各位专家本着高标准、严要求对我校“冶金过程节能与环保”自设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方案进行论证。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陈光教授向专家们汇报了“冶金过程节能与环保”自设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建设方案并接受专家质疑。专家组从多角度对该学位点建设方案进行了认真论证,认为安徽工业大学在冶金工程一级学科下增设冶金过程节能与环保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非常必要;设置该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人才队伍、教学、科研和实验平台等条件均已具备,增设该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切实可行;所制定的培养方案科学、合理、完备。专家组同意我校在冶金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下增设“冶金过程节能与环保”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